波斯马BOSSMA Information Technology

Jquery的开源许可证(协议)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日 / 分类:JavaScript / 12,372 次浏览 / 评论

Jquery使用MIT和GPL2双许可证,在官方网站一页专门解释它的license。

The MIT License is recommended for most projects. It is simple and easy to understand and it places almost no restrictions on what you can do with a jQuery project.

If the GPL suits your project better you are also free to use a jQuery project under that license.

You don’t have to do anything special to choose one license or the other and you don’t have to notify anyone which license you are using. You are free to use a jQuery project in commercial projects as long as the copyright header is left intact.

推荐大多数的项目使用MIT许可。MIT许可简单、容易理解,它对于使用Jquery做什么几乎没有限制。
如果GPL适合你的项目,你也可以自由地使用Jquery在GPL许可下。
你不必为选择协议特别做什么,或者通知别人你正在使用的许可。你可以自由地使用Jquery在商业项目中,只要头部的版权信息是完整的。

明白无误的说明完全可以使用在商业软件中,而无需开源被应用的项目。当然也可以对你的项目使用GPL许可证(协议)。

1、MIT

MIT许可证之名源自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

被授权人权利
被授权人有权利使用、复制、修改、合并、出版发行、散布、再授权及贩售软件及软件的副本。
被授权人可根据程序的需要修改授权条款为适当的内容。
被授权人义务
在软件和软件的所有副本中都必须包含版权声明和许可声明。
其他重要特性
此授权条款并非属于copyleft的自由软件授权条款;允许在自由及开放源代码软件或非自由软件(proprietary software)所使用。

2、GPL
GPL协议和BSD, Apache Licence等鼓励代码重用的许可很不一样。GPL的出发点是代码的开源/免费使用和引用/修改/衍生代码的开源/免费使用,但不允许修改后和衍生的代码做为闭源的商业软件发布和销售。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能用免费的各种linux,包括商业公司的linux和linux上各种各样的由个人,组织,以及商业软件公司开发的免费软件了。

GPL协议的主要内容是只要在一个软件中使用(“使用”指类库引用,修改后的代码或者衍生代码)GPL 协议的产品,则该软件产品必须也采用GPL协议,既必须也是开源和免费。这就是所谓的”传染性”。GPL协议的产品作为一个单独的产品使用没有任何问题,还可以享受免费的优势。

由于GPL严格要求使用了GPL类库的软件产品必须使用GPL协议,对于使用GPL协议的开源代码,商业软件或者对代码有保密要求的部门就不适合集成/采用作为类库和二次开发的基础。

本博客所有文章如无特别注明均为原创。
复制或转载请以超链接形式注明转自波斯马,原文地址《Jquery的开源许可证(协议)

关键字:

建议订阅本站,及时阅读最新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