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马BOSSMA Information Technology

普通PC安装ESXi 5.5的两个问题的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4年9月28日 / 分类:SERVER / 30,179 次浏览 / 评论

如果你对专业服务器的价格望而却步,恰巧又想在普通的PC上安装ESXi,恰巧又是ESXi 5.5版本,那么这篇文章中提及的问题你可能会遇到,并能给你提供一些帮助。

 

1、成功安装重启以后提示“no boot disk”或者“no bootable device”等。

大致意思是找不到启动盘或者设备,无法引导进入系统。

(1)据说是和默认的UEFI启动有关,BIOS中设置下UEFI的各种参数试试;

(2)如果不能通过UEFI的设置解决此问题,那么可以试试MBR引导方式:在系统初始化安装的界面,同时按下“Shift + O”,在最下方出现的命令行中“>runweasel”后边输入空格+“formatwithmbr”,这样安装后启动就没问题了。

(3)不想重装也有办法:每次启动之前将安装光盘或优盘先接入到主机上,启动也没有问题。

关于找不到启动设备的问题可以看这篇讨论:https://communities.vmware.com/thread/328968

 

2、安装过程中提示“No compatible network adapter found”,无法继续安装。

找不到网卡驱动。这是因为5.5中去掉了很多驱动,这些驱动对应的硬件一般不会用于专业服务器,所以把驱动加进去就好了。

以常见的缺少Realtek 8118/8168网卡驱动为例,步骤如下:

(1)下载网卡驱动,可以下边的链接下载此驱动:

VMware_bootbank_net-r8168_8.013.00-3vmw.510.0.0.799733

下载后需要解压,将要使用其中的vib文件。

(2)下载驱动打包工具:ESXi-Customizer

http://www.v-front.de/p/esxi-customizer.html

(3)运行ESXi-Customizer,将驱动文件打包到ESXi 5.5.的镜像文件中。

esxi-custom-1

使用这个新的文件再安装就不会有问题了。

关于驱动的问题如果想了解的更多可以查看这篇文章:http://www.tinkertry.com/install-esxi-5-5-with-realtek-8111-or-8168-nic/

 

本博客所有文章如无特别注明均为原创。
复制或转载请以超链接形式注明转自波斯马,原文地址《普通PC安装ESXi 5.5的两个问题的解决方案

关键字:

建议订阅本站,及时阅读最新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