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马BOSSMA Information Technology

Rust解决依赖下载慢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 分类:Rust / 7,082 次浏览 / 评论

在使用 cargo build 编译程序时,首先会去下载当前程序依赖的程序包。但是速度很慢,我这里半小时才完成了百分之十几,最后还失败了。

    Updating crates.io index
warning: spurious network error (2 tries remaining): failed to read data: 服务器返回的信息无效或不可识别
; class=Os (2)
warning: spurious network error (1 tries remaining): failed to read data: 服务器返回的信息无效或不可识别
; class=Os (2)

一般遇到这个问题都是因为程序包的服务器在国外,访问不通畅。常见的解决办法就是更换仓库源为国内的镜像。

在 ~/.cargo 目录下创建一个config文件,内容如下:

[source.crates-io]
replace-with = 'tuna'

[source.tuna]
registry =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git/crates.io-index.git"

然后就可以顺利的build了。

国内的其它一些大学也提供了镜像,可以换成自己喜欢的。

本博客所有文章如无特别注明均为原创。
复制或转载请以超链接形式注明转自波斯马,原文地址《Rust解决依赖下载慢的问题

关键字:

建议订阅本站,及时阅读最新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