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马BOSSMA Information Technology

WordPress微信分享插件0.3.1版重磅发布

发布时间:2018年8月7日 / 分类:PHP, WordPress / 7,509 次浏览 / 评论

推迟了半年之久的新版本终于发布了,这个版本带来了许多新的分享支持,比如分享标题和描述模板(可以挂羊头卖狗肉了!),以及解决了一些bug,比如提取正文图片、分享搜索结果页等。

1、支持分享模板

为了让分享更加个性化,现在可以在后台设置分享标题和描述的模板,模板中可以使用一些插件定义好的标签。

2、首页分享使用网站Icon

首页分享可以使用网站Icon了,就是浏览器地址栏中网址前边的那个小图标。

当然也可以不用,会从文章正文中提取第一张图片。

3、单篇文章分享使用特色图片

增加了单篇文章分享使用特色图片的选择,如果不用则从文章正文提取第一张图片。

特色图片是Wordpress自带的功能,应该有些用户在使用。

4、提取图片url方法找不到的问题

上个版本中从正文提取图片url使用了我的主题中的方法,如果你的主题没有这个方法则会出错。

实际上已经在sharing-page.php中提供了这个方法,只是没有使用正确的调用方法,而访问到了主题中的同名方法。

5、搜索页分享时获取当前url不正确的问题

这个不确定是不是新版本Wordpress修改了什么导致的,老的方法esc_url不能用了,现在换成了esc_url_raw。

这个验证用在sharing-ajax.php的getWeChatJsSign方法中,使用ajax方式获取微信签名时会用到它,其实在这个程序中没有必要进行验证,只是对url做一个签名,不过Wordpress的审核人员认为最好加上个验证。

6、后台管理界面支持多语言

现在真正支持多语言了,原来只是编写代码的时候使用了多语言的标签,但是没有提供翻译,现在加上翻译了。

7、对https协议的支持

我的网站并不支持https,所以之前开发的时候没有关注到这块,可能使用https的网站不能正常使用这个插件,现在在获取url时增加相关处理。

8、提升获取服务器出口IP的速度

这个主要是更换了获取出口IP的网站,之前的经常出不来,需要刷新多次,新的网站可以快速返回。

后记

这个版本之后应该不会增加大的功能了,一是暂时想不出来新功能了,二是没有这么多时间,有bug的话还会继续修复。这个插件一直在github上分享,如果想扩展些什么功能,或修复bug,可以直接fork一个,也欢迎给我推送相关修改。https://github.com/bosima/wechat-page-sharing


WordPress官网地址:

https://wordpress.org/plugins/bosima-wechat-page-sharing/

本博客所有文章如无特别注明均为原创。
复制或转载请以超链接形式注明转自波斯马,原文地址《WordPress微信分享插件0.3.1版重磅发布

关键字:

建议订阅本站,及时阅读最新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目前有2 条评论

  1. 0楼:

    我用了你的插件,不过遗憾的是,我的微信公众号,主体是个人的订阅号,死活没法分享图片~哎,这个微信限制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