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马BOSSMA Information Technology

个人能力发展的短中长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2日 / 分类:LIFE / 3,719 次浏览 / 评论

恒大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曾说过,房地产市场发展,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我总结个人能力的发展也有一个短中长,短期看执行,中期看方法,长期看认知。

短期看执行

看执行就是说人能把一件事情做到什么程度,能不能坚持,能不能完成,能不能做出成果,相比起来做的怎么样。在这个阶段出现问题的人容易眼高手低,感觉都很Easy,没什么难度,结果却做不好;或者不能坚持,浅尝辄止,失败在黎明前的黑暗。

中期看方法

看方法是说做不同的事情应该用不同的方法。做成一件事容易,难的是做什么都能成。比如一个人程序写的好,去做管理,或者转行做产品、市场,可能就不太行,这不是人本身不行,而是方法运用不得当,没有掌握或采用做这件事的正确方法。不同的事情选择合适的方法,做事才有保证。

长期看认知

看认知最能体现的就是你是不是在做正确的事,是不是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了应该做的事上。比如写程序的时候把精力都放在了性能上,而没有认识到满足业务需求才是第一要务。又或者盲目的选择了一个日薄西山的行业,无谓的去努力坚持。认知就是让人识别到什么是正确的事。

本博客所有文章如无特别注明均为原创。
复制或转载请以超链接形式注明转自波斯马,原文地址《个人能力发展的短中长

关键字:

建议订阅本站,及时阅读最新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评论